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

那些年,我跟怪老子學的理財大小事!

台中汽車借款     台中機車借款   台中汽機車免留車  

在投資之前,先找到對的方法

由於我身邊有很多親友,長期下來在股市中都是輸錢的,
只是大輸或小輸的差別而已,
所以我決定在投資之前  一定要找到一個對的方法再投入我的辛苦錢!

我努力的蒐集各種資訊,主要方法是上網和讀書,
也找到了不少優質的理財網站,
其中最經常閱讀的網站就屬「怪老子理財」。

原來怪老子是以投資債券基金、穩健投資著名的達人,
我想,這樣的人會進場,
表示股市已經來到 10 年難得一次的低點了!
( 不管是買ETF或個股 )

2008年11月起,我進場買了矽品,均價在23元以下,
隔年5月以46元賣出,獲利整整一倍!

從省吃儉用的儲蓄中


挪出3000元來上怪老子的理財課程


但這是我這一生最不後悔的決定


雖然我一直是「怪老子理財」網站的忠實粉絲,
但卻與Stanley素未蒙面,只在網路上與交流過。

2009年末,我在網站上看到老師要在社區大學開課的消息,
於是打算與當時的男友(現在的老公),
一起去報名萬華社區大學開設的「怪老子理財18招」課程

8 堂完整涵蓋精算、理財 與 投資工具 的豐富課程


18堂課上什麼呢?
我們從錢的複利,現值與未來值的概念,
到基金、ETF、定存(台幣與外幣)、債券、股票、房地產…等
各種投資工具的特性、風險、獲利、投資理論都有很完整的介紹。

怪老子的理念核心「財務不是遊戲,讓數字說話」
所以每個投資與財務計畫,他都能以Excel精算出來,
而且還不僅如此,
連「如何省電」這種事,也可以透過精算找出最佳解!

上完這堂課,我對整體的財務觀念有完整的理解,
也奠定了我認為 股票價值是可計算的 基礎。


永欣當舖

參考資料:http://emily01.com/financemanagement/357

Orignal From: 那些年,我跟怪老子學的理財大小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