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

有紀律的執行 存錢計畫

屏東支票貼現     屏東汽機車借款    屏東房農地二胎

2. 設定目標


目標要清晰,用圖像加深印象更好
做任何事情之前如果先設定目標,
會讓我們更集中、更容易達到目的,
所以在存錢之前,
我會跟自己說:
「存這筆錢是為了想去日本玩…」
「存那筆錢是為了買手機…」
「存2萬元可以買股票,產生更多的錢(股息)…」

而且有時候不僅用說的,
我還會用「圖像」來加深印象
例如以到日本旅遊來說,
我希望可以到古色古香的京都,
一睹用金箔打造的金閣寺,
於是我就上網找了很多金閣寺的圖片設成電腦桌布,
甚至列印下來護貝,
貼在每晚躺在床上時可以看到的角度。

這樣在存錢時一點都不痛苦,反而很開心!
每多存 10 元,
我都像是在跟金閣寺說:「親愛的,我又離你更進一步了!^ ^」

3. 有紀律的執行 存錢計畫


每一次存錢的數目,
可以分成短程以及長程,
例如說:每年想存 1 萬 8 千元,
最好可以轉化為:每個月存 1500 元,
甚至每天存 50 元,
避免目標太遙遠而渙散

讓我們每天都可以前進一點點,
有一些進度和成就感,
所以每日的小目標不要設定的太難完成。



新光長虹

參考資料:http://emily01.com/financemanagement/333

Orignal From: 有紀律的執行 存錢計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