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

有紀律的執行存錢計畫 搭配「階梯式存錢表格」

高雄當鋪   高雄借錢   高雄當鋪

第1步 –  區分想要及必要


喜歡嗎?姐姐買給你?!事情當然不能這樣…

真正幫忙他的辦法,絕對不是直接買一支手機給他,
這樣,他就學不到解決問題的辦法
所以我決定引導 A 君開始「階梯式撲滿存錢法」

首先先從第 1 步起,
A 君在「區分想要及必要」部分已經做的不錯了,
從他那麼喜歡 i-phone ,
但並不會負債刷卡購買就知道。

我也觀察他日常生活所用的,
也幾乎都沒有奢侈品。

不過,我卻發現他口袋常有一大堆零錢,
而且從來都搞不清楚零錢真正的數量,
更不清楚最後這些零錢最後花哪裡去了,
因此我決定,
根據他的性格量身打造「階梯式撲滿存錢法」。

第 2 步 – 設定目標


當時我們是設定存 2 萬元左右,
買進金色版的 i-phone 5S 32G。
我們上網找了很多  i-phone 5S  圖片列印下來,
到處貼在房間的牆上。

仔細挑選 CP 值最高、最適合自己的購機方案
存錢計畫完成的 1 年後現在,
i-phone 又推出最新一代金色版的 i-phone 6,
質感非常棒,因此我們打算改買這 1 款。

第3步 –  有紀律的執行存錢計畫


這個「階梯式撲滿存錢法」計畫是這樣的:

(1) 先買幾個可愛撲滿放在桌上
如果願意,還可以幫撲滿取名字:
大寶、二寶、三寶…
也可以每天投入零錢時跟他們說:「大寶啊,我餵你吃飯囉…」

圖說:記得每天餵餵可愛的大寶、二寶…
也抬頭看看牆上漂亮的手機圖片,喊一聲:「 i – phone寶貝,我來了…」
這樣執行起來更有更有動力!

雖然剛開始每天放 10 元好像很簡單?!
甚至會覺得要不要多存一點比較快達成目標?
但其實存多存少不是重點,
重點是:「持之以恆」打敗人性,
所以要從簡單的事開始做,
讓存錢變成一種「習慣」,
再慢慢增加、循序漸進!



勝揚

參考資料:http://emily01.com/financemanagement/333

Orignal From: 有紀律的執行存錢計畫 搭配「階梯式存錢表格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