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

為什麼大多數的人寧願買衣服,卻不想理財?

鳳山當鋪   鳳山支票  高雄當舖

為什麼要理財?


我認識 1 位外型亮麗、
工作能力又強的朋友 A 小姐,
她的收入在朋友圈裡面是很令人羨慕的。

有一次她約我逛百貨公司,
試穿後看上的衣服就直接買下來了,
整個過程中我發現一件很神奇的事情—
她買東西不看標價!

「你買衣服之前怎麼沒有先看標價?」我好奇地問。
「為什麼買東西前要先看標價?」她笑著反問我。

看來我們倆之間理財觀的差距,
可能有地球到火星那麼遠吧….

大多數人不理財的五大理由


根據我多年來的田野調查,
大部分的人不理財的理由如下表:

(製表:艾蜜莉 )

我覺得以上的理由很多都是迷思,
例如以「錢太少所以不理財」來說…
不管錢多、錢少,
都應該學會金錢的分配與管理術,
這樣才能讓錢花在刀口上,
讓 1 塊錢發揮出 2 塊錢的功用!

而覺得理財很難、不會做的人,
其實也不用緊張,
正確的理財步驟其實超乎想像的簡單喔!
需要的只是執行力而已。



中天融資平台

參考資料:http://emily01.com/financemanagement/674

Orignal From: 為什麼大多數的人寧願買衣服,卻不想理財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