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

投資市場要賺錢, 靠的是「坐功」而不是頭腦

台北當鋪    台北借錢   台北借款

價值投資者的忍耐 2


忍耐下跌時的恐懼


下跌的時候很考驗人性,
通常個股只要連續跌 3 天,或跌停板,
很多人就會開始恐慌,
認為自己當初的決定錯了!

我認識很多朋友,
跌 20 % 是他們忍耐的極限,
但每次股災來,
就算是績優股股價都會腰斬,
還伴隨著各種恐慌的消息…
唯有在此時能夠忍耐恐懼、
不隨便把股票低價殺出的人,
股災結束,才能得到豐盛的報酬!

價值投資者的忍耐 3


忍耐長期持有的無聊


我的持股時間,
短則數個月、長則數年,
很多人看我最近的投資記錄好像一買就漲
甚至短短幾個月就賺 20 % ~ 50 % 出場,
但其實這是大多頭的特性,
並非我的功力。

我選的股票,常常被戲稱為「牛皮股」,
在大部分的年度裡,
買進後就開始盤整或盤跌,
連續盤跌 1 ~ 2 年,
這段時間裡你會看到很多人買的飆股都漲上去了,
但自己的股票卻八風吹不動!

抱績優股真的是 1 件很無聊的事,
能長期的忍耐等待,
等市場還好股票 1 個合理價,
是價值投資者必要的修練。

價值投資者的忍耐 4


忍耐到好價格再賣


很多人經過長期的盤整或盤跌,
心中雖然按耐得住沒有認賠賣出,
但股價只要漲一點點,
就趕緊的賣出,
深怕過這個村就沒那個店。

有些朋友常常進進出出股票,
目標是「賺 1 個便當錢」就跑,
但久而久之在股市根本沒賺到什麼錢。

我的持股通常一個波段會賺 20 % ~ 50 %,
若是在股災底部買的,
則會等到等獲利 100 % 以上再賣出。
投資市場要賺錢,
靠的是「坐功」而不是頭腦。



永達當舖

參考資料:http://emily01.com/valueinvesting/792

Orignal From: 投資市場要賺錢, 靠的是「坐功」而不是頭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